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纳米比亚沙漠野马濒临灭绝
2018年11月20日 15:0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19日电(记者 吴长伟)纳米比亚野马基金会19日说,纳国内独有的沙漠野马因受到鬣狗猎杀正濒临灭绝。截至今年9月,纳米比亚野马数量已降至79匹。

  该基金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今,没有一匹马驹能长到成年,大部分死于干旱或被鬣狗捕杀。仅2013年一年,鬣狗就捕杀了100匹野马,其中半数是马驹。

  纳米比亚野马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目的是保护和研究野马。基金会呼吁政府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挽救国内野马种群,包括将它们转移至更加适合的地域生活。

  纳米比亚野马是100多年前德国殖民者开发纳南部地区时引进的,主要生活在纳米布沙漠中。随着一战德国战败、殖民者撤离当时的西南非洲,大量马匹散落在当地沙漠中,它们不断适应纳米布沙漠严酷的自然环境,养成新的生活习性,最终回归野性成为纳米布野马。由于沙漠中缺水,野马生存困难,种群数量过去一直维持在200头左右。

标签:野马;纳米比亚;鬣狗;猎杀;纳米布沙漠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