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基斯坦20日召见美国驻巴代办示抗议
2018年11月21日 08:23:47 来源:新华社 包雪琳

  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召见美国驻巴基斯坦临时代办,抗议美国政府近期对巴方打击恐怖主义不力的批评。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外交秘书特米娜·詹久阿召见美国驻巴基斯坦临时代办保罗·琼斯,“强烈抗议美方对巴方无根据、未经核实的指控”。

  路透社报道,美国与巴基斯坦关系“脆弱”;就阿富汗战争、巴基斯坦是否支持“恐怖分子”等议题,双方立场不同,时而产生摩擦。美方近期言论惹恼巴基斯坦,两国关系恶化,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愤怒回应。

  伊姆兰·汗1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几乎没有盟友像巴基斯坦这样为了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作出巨大牺牲,巴方人员死伤7.5万人。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20日回应,为阿富汗实现和平,巴基斯坦比其他国家贡献更多。“我们付出最高昂的军事、经济、政治和社会代价,世界应予认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末接受采访,说巴基斯坦在接受美方数以十亿计美元援助的情况下“不为美国办事”;声称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2011年5月2日潜入巴基北部小镇阿伯塔巴德、击毙“基地”创始人乌萨马·本·拉丹以前,巴方官员已经掌握本·拉丹藏身地。

标签:巴基斯坦;美国;抗议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