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华裔送餐员被井盖绊骨折 或获数十万政府赔偿
2018年11月22日 15:17: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一名华裔送餐员在雨天送餐时,骑车被一未盖好的井盖绊倒,摔伤骨折住院多日。律师表示,若政府承担责任,受伤的送餐员最多可获赔偿几十万美元。

  这名华裔送餐员已年过六旬,日前在雨天送餐途中,在纽约上西区百老汇街与60街交口附近,被一个未盖好的井盖绊倒,从助力自行车上摔下来,左腿骨折。

  送餐员受伤严重,当场被送医治疗,住院数日,至今尚未完全康复,仍在复健过程中,无法正常工作。

  黎保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吴圣洋表示,纽约市井盖分多种类型,各有不同的负责部门。水井井盖一般由市交通局管理,电缆井盖则由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Con Edison)负责。民众若被绊倒受伤,索赔对象不同。

  吴圣洋说,在此案中,造成华裔送餐员受伤的是水井井盖,若政府承担责任,伤者最高可获数十万美元赔偿。

  他表示,井盖未盖好容易造成汽车失控、骑车民众摔伤等状况,若15天内曾有民众写信给政府提供正规书面告示,反映该井盖因安装不妥而导致意外,政府需承担责任,予以赔偿。

  吴圣洋提醒民众,若意外发生,民众需在案发90天内通知政府,否则将难以索赔。

  纽约路况复杂,雨雪天气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频发。吴圣洋表示,近日,有许多华裔送餐员骑摩托车送外卖,“骑摩托车可买保险规避风险”,对送餐员的安全更有保障。

  吴圣洋说,虽然助力自行车在纽约市合法,且方便华裔送餐员工作,但仍存在安全隐患,民众若骑助力自行车需提高警惕,避免速度过快,无法及时避开道路障碍。

标签:井盖;华裔;绊倒;赔偿;骨折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