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创收2500亿人民币!八成韩国人认为平昌冬奥成功
2018年11月22日 16:21:24 来源:海外网

平昌冬奥开幕式的韩国表演

平昌冬奥开幕式的韩国表演(《京乡新闻》)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1日报道,调研显示,81.4%的韩国人将平昌冬奥会评为“成功的奥运会”,平昌冬奥经济效益高达4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解决了23.2万人的就业。

工作人员抬着韩国国旗入场(韩联社)

  21日,在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国家均衡发展委员会、平昌奥组委和江原道政府在首尔合办的研讨会上,韩国开发研究院李在亨博士发布了上述数据。

  李在亨4月底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66.2%的韩国人关注平昌奥运,6.9%的人不关注。受访者认为平昌冬奥最大的积极影响,是营造了韩朝和解气氛。

文在寅夫妇与朝鲜高官一起看比赛。(韩联社)

  58.4%的受访者希望拆除冬奥场馆只留必要设施,39.5%的人同意使用税款维护场馆,但也有21.8%的人反对。

  据估算,平昌冬奥硬件建设投入经费11.4万亿韩元左右,运营经费约2.79万亿韩元,韩国国内外访客共消费3186亿韩元。

标签:冬奥;韩国;韩国人;韩国经济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