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军情报总局局长病逝 第一副局长或接任
2018年11月24日 09:04:57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22日确认,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罗博夫病逝。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科罗博夫患“严重慢性疾病”,21日病逝,享年62岁,是“真正俄罗斯的儿子”。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对科罗博夫逝世表达哀悼。

  科罗博夫1956年出生,1985年加入军方情报机构,曾经获得“俄罗斯英雄”勋章。多家媒体报道,他会讲多种外国语言。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人士告诉俄罗斯塔斯社记者,科罗博夫病重期间,第一副局长伊戈尔·科斯秋科夫代理局长一职;他现年57岁,可能接任局长。

  本月初,军方情报机构设立100周年,科罗博夫缺席庆祝大会;多家媒体报道,科斯秋科夫主持大会。

  西方阵营先前指认俄军情报总局试图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发起多次网络攻击、向俄籍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父女“投毒”。俄方予以否认,认定这类说法“荒谬”。

  美国政府财政部今年3月决定制裁19名俄罗斯人和5家俄罗斯实体,科罗博夫是制裁对象之一。

  自斯克里帕尔父女3月在英国“中毒”以来,西方媒体多次传言俄军情报总局因为“办事不力”而面临人事变动。

  只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情报总局设立100周年庆祝会上讲话,肯定俄方情报人员在叙利亚战事中发挥作用。

  独立军事分析师帕维尔·费尔根豪尔告诉法新社记者,科斯秋科夫如果真像媒体推测那样接任科罗博夫,情报总局“看似不会有什么重大改变”。

  科罗博夫的前任是伊戈尔·谢尔贡。俄罗斯官方2016年1月突然宣布谢尔贡死亡,享年58岁,没有提及他的死亡原因。一些媒体报道,谢尔贡在黎巴嫩参与一项行动时遭杀害;另一些媒体报道,他因心脏病死于莫斯科。(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病逝;情报;情报总局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