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首相为脱欧协议草案“拉票”:不会有更好的版本
2018年11月24日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拒绝现有版本的“脱欧”协议草案,欧盟不会针对英国“脱欧”重新谈判。

  据报道,特雷莎•梅当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听众提问,她在作答时说:“我相信,如果我们前往欧盟并说‘唔,人民不喜欢这个协议,我们能不能换一个?’我不认为他们会说‘我们会给你们一个更好的协议’。”

  听众一再询问特雷莎•梅,如果议会否决“脱欧”协议草案,她会不会辞职负责。特雷莎•梅表示,她现在的心思全都摆在协议草案在议会“闯关”上,而非个人的前途。

资料图:特雷莎·梅在英国议会讲话。

  英国议会预计将在12月中旬对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预料特雷莎•梅将会面临强大的反对力量。

  在布鲁塞尔,欧盟成员国领袖将于11月25日举行峰会,预料将会表决通过“脱欧”协议草案。

  由于西班牙和英国在直布罗陀主权归属议题上的分歧还没有化解,西班牙扬言要否决“脱欧”协议草案。欧盟谈判代表23日磋商将近3小时,因西班牙最后一刻拒绝而破局,使得欧盟无法在峰会前清除最后一道障碍。外交人士表示,正“持续努力中”。

  特雷莎•梅预定于当地时间24日晚间抵达布鲁塞尔,将与欧盟委员或主席容克展开进一步会谈。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在伦敦表示,有关直布罗陀主权归属议题,特雷莎•梅将致力与西班牙政府一同解决。


标签:协议草案;欧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