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韩朝跨境河道联合考察工作已完成近八成
2018年11月26日 14: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6日,韩国海洋水产部旗下的国立海洋调查院表示,韩朝11月5日启动的汉江入海口联合考察工作目前已完成77%,全长660公里的河道中共完成510公里。

资料图:韩朝跨境河道联合考察现场(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本次联合考察根据韩朝9月签署的军事协议开展,考察团成员由双方军方人士和相关领域专家各10人组成。考察团乘韩方船只测量河道深度、潮汐等安全航行条件,以期开辟航道。

  为在短时间内查明河道情况,双方以500米为间距测量河道,并查看水下危险物。目前,双方已找出16处未标记的暗礁,并对其具体位置和大小进行了测量。考察团计划在12月11日前完成考察,并于明年1月前提交河道地图。

  韩国海洋调查院院长李东宰表示,韩朝跨境河道联合考察工作开展顺利,双方正在探讨为新发现的暗礁命名等相关事宜。


标签:河道;韩朝;考察;汉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