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称韩朝今起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 调查或本周启动
2018年11月26日 15:5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韩26日起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双方或将在本周后半周启动铁路联合调查项目,推进朝鲜铁路现代化。

  资料图:2018年10月15日,韩朝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将于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铁路、公路对接等项目开工仪式。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担任首席代表(右),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担任团长(左)。中新社发 “联合采访团”供图

  据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韩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后,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这位官员还表示,根据规定,需在越过军事分界线的48小时前,通报管理非军事区(DMZ)的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考虑到这一点,朝韩或将从本周后半周起展开联合调查。

  报道称,朝韩将首先对连接开城和新义州的京义线展开联合调查。韩方列车将搭载6辆客车前往朝鲜,随后朝鲜列车将搭载这6辆客车在铁路上移动。在此过程中,朝韩联合调查团将仔细检查轨道状态、铁路区段内的隧道以及火车站设施等情况。

  在结束京义线区段的调查后,朝韩将对东海线区段展开联合调查。预计整体调查时间约为15天。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连接朝韩铁路和道路等是其中达成的协议之一。


标签:联合调查;铁路;朝鲜;板门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