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戈恩被调查案发酵:三菱汽车解除其董事长职务
2018年11月26日 19:0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在26日的董事会上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戈恩此前已被解除日产汽车董事长职务。

  据悉,戈恩和前日产汽车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目前因一起涉嫌合谋的案件而被调查。二者被指合谋短报戈恩从2010财年起的5年间从日产汽车获得的薪资。

  19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逮捕了戈恩。

  22日,日产汽车公司在董事会上通过决议,解除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加入深陷经营困境的日产汽车。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是该联盟董事长。戈恩被逮捕引发外界对这一联盟经营前景的担忧。

标签:日产汽车;董事长职务;三菱汽车;卡洛斯;董事会;雷诺;日产联盟;日产汽车公司;代表董事;金融商品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