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议会将于下月表决“脱欧”协议
2018年11月28日 08:07:35 来源:文汇报 记者 吴雨伦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英国议会将于12月11日投票表决是否支持其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与此同时,特雷莎·梅踏上为期两周的环英之旅,首站造访北爱尔兰和威尔士,为受到非议的“脱欧”协议争取支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负责安排议会表决事宜的保守党首席党鞭朱莉娅·史密斯在发给议会议员的信中表示,议会将自12月4日起,针对“脱欧”协议草案展开为期5天的辩论,最终于11日进行表决。26日,特雷莎·梅在下议院发表讲话称,自己十分“期待”这一天到来,呼吁议会支持目前的协议。她还警告称,若议会否决“脱欧”协议,所有程序都需要重新开始,只会为英国带来更多分裂、不稳定及随之而来的各种危机。

  为了让“脱欧”协议在议会表决前获得更多的支持,特雷莎·梅27日起开启为期两周的环英游说之旅。“我的协议为英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带来了好处,我将努力加强团结我们的纽带,一起展望我们离开欧盟后的未来。”特雷莎·梅宣布开启全国游说之行时这样表示。

  据路透社报道,27日她首先前往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在北爱期间她将会晤北爱尔兰各党派领袖、学生、学者、社团和宗教领袖。而在威尔士,她将与政治领袖和农民代表会面。

  由于“脱欧”之后,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界将成为英国和欧盟唯一的陆上边界,有关这一边界未来的解决办法一直以来都是“脱欧”谈判中的绊脚石。为争取支持,梅在北爱尔兰时从商业角度强调支持“脱欧”协议的重要性。她表示,协议需得到制造业者支持,而他们“需要与爱尔兰自由跨境贸易,同时无障碍进入英国其他地区市场”。不过,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党首阿琳·福斯特24日在党派年度大会上表示,他们政党的成员将在议会表决时投反对票。

  此外,梅首相的全国巡回游说之旅中的一项活动是与工党党首科尔宾举行电视直播辩论。科尔宾认为“脱欧”协议是巨大失败,将剥夺英国未来的发言权,并危及民众的就业和生活。

  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已经于25日在欧盟召开的特别峰会上获得通过。如果英国议会于12月11日投票通过“脱欧”协议草案,欧洲理事会将在随后的12月13日-14日举行会议进行投票。相反,如果“脱欧”协议草案未能通过,英国将面临极度混乱的局面:无协议“脱欧”,或者梅政府下台,重新举行大选。据分析,“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碰壁可能性十分大,不少英国媒体甚至已经看到了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可能。


标签:协议草案;英国;欧盟;脱欧;表决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