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数据称2016年全美无证移民人数创下十多年最低
2018年11月28日 09:3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2016年在美国生活的无证移民人数下降到1070万,这是十多年来的最低数字。报告称,由于这些数字基于2016年人口,因此与2017年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移民政策无关。

  根据皮尤27日公布的报告,相比2007年1220万无证移民人口的数量,2016年的下降几乎完全归因于非法入境的墨西哥无证移民急剧减少。美国上一个无证移民的低谷年是2004年。

  报告强调,由于这些数字基于2016年人口,因此下降不能归因于2017年1月上任的特朗普总统及其移民政策。

  非法居住在美国的人口减少主要是因为新涌入的无证移民人数较少,这意味着更多的是长期生活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在美国生活了十多年,2017年有43%的无证移民在美国生了孩子,该数字在2007年是32%。

  皮尤表示,生活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大约有一半来自墨西哥——比2007年少了约150万。另一方面,中美洲地区国家是2007年至2016年区间,唯一来美无证移民数量增加的来源国。

  来自南美洲,欧洲和加拿大的无证移民人数下降,而来自加勒比,亚洲,中东和非洲的人数保持稳定。

  2016年无证成人劳动力数量为780万,比十年前低,他们的占总劳动力不到5%,与2007年的5.4%左右有所下降。

  皮尤说,低技能工种的无证移民数量下降,而有管理,商业和专业技能的人员增加了三分之一。


标签:移民人数;美国;移民政策;移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