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控温2度,减排须达3倍
2018年11月29日 07:07:00 来源:新华社 赵曼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7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全球温室气体实际减排量须达现有目标的三倍,才能使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不超过2摄氏度。

  环境规划署在当天发布的2018年度排放差距报告中估算,截至2030年,全球将减排总计60亿吨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温室气体,不足以实现2015年《巴黎协定》所设全球均温升幅不超过“2度”的控温目标。

  报告显示,若想控温“2度”,全球实际减排总量须达到现有各方目标总和的三倍,相当于全球减排大约180亿吨温室气体。

  接近200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达成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提出要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的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同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

  环境规划署依照各方减排目标得出本年度报告结论,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与控温“2度”所需排放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

  报告呼吁制定更严格的减排目标,建议各方对重污染行业启用碳定价机制;鼓励创新;帮助可能受到减排冲击的低收入家庭。

标签:全球;控温;减排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