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计划2020年代中期运营首个碳捕捉项目
2018年11月29日 10:54: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11月28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政府28日宣布,2020年代中期开始,英国首个碳捕捉、储存以及利用项目将投入运营,这也是英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措施之一。

  英国政府在有关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会拨出专门资金支持这个项目,相关准备工作将从明年启动。最终目标是随着成本下降,到2030年代在英国大规模应用碳捕捉技术。

  碳捕捉技术主要针对二氧化碳排放较多的行业,包括发电、水泥、化工、钢铁和炼油等。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将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收集起来,防止其进入大气,从而助力碳减排。

  英国政府表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现在需要把握机遇,推动碳捕捉这个全新行业的发展。

标签:碳捕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