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转运一批伤员到国外治疗
2018年12月04日 07:12:30 来源:新华社 聂云鹏 王薇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的一批伤员3日乘飞机离开也门首都萨那,前往阿曼治疗。

  新华社记者在萨那国际机场看到,在等待数小时后,准备前往国外治疗的数十名胡塞武装伤员开始办理登机手续,随后飞机载着伤员起飞,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胡塞武装一名负责媒体事务的成员乌萨马·萨里告诉记者,飞机上共有50名胡塞武装伤员,此外还有一些随行人员和3名也门医生。

  这架飞机是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当天抵达萨那后起飞的。记者在机场看到,格里菲思抵达后并未与在场的媒体交谈,而是直接乘车离开。

  胡塞武装媒体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萨法尼告诉记者,格里菲思是前往会见胡塞武装领导人。

  乌萨马·萨里告诉记者,格里菲思此行的目的是陪同胡塞武装代表团前往瑞典,参加由联合国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参加的新一轮和谈。不过,他没有透露格里菲思和胡塞武装代表团出发的具体时间。

  设在约旦首都安曼的格里菲思办公室的发言人哈南·图尔克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格里菲思预计将陪同胡塞武装代表团从萨那飞往瑞典,和谈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举行。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3日表示,联军愿意为也门胡塞武装向国外转运伤员提供方便,以便为计划于本周在瑞典举行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创造条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标签:也门;武装;伤员;萨那;飞机;记者;阿曼;王薇;治疗;和谈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