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媒称古巴开通手机3G上网业务:30美元4GB流量
2018年12月08日 08:41: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古巴开通手机3G上网业务:30美元4GB流量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西媒称,古巴12月6日起向开放又迈出了一步,开通了人们翘首以待的手机3G移动数据业务。尽管与当地人微薄的收入相比,3G上网套餐的收费相当高。

  据埃菲社12月6日报道,从12月6日凌晨起,古巴电信公司开始向手机用户发送移动上网服务开通的提示信息,用户收到信息后可获得三次免费试用的机会。

  据悉,古巴电信公司此次提供4种30天数据套餐,其中最便宜的一种约7美元600MB,最贵的约30美元4GB。用户也可不选择套餐、根据使用流量支付上网费用。古巴电信公司称,手机移动网络服务将从6日到8日分阶段上线,以避免出现网络拥堵。未来三天内,超过530万的古巴移动数据用户终于可以体验到用手机上网的感觉。

  “这对于我们这些出门在外的人来说真是太棒了。到目前为止上网速度都不错。我已经给家里打了一个视频电话,感觉好极了。”哈瓦那市民尤耐特对埃菲社记者表示。

  另外一位市民丹尼尔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告诉记者,整个上午他都在尝试上网,但他的手机始终显示“我们正在处理您的请求”的字样。

  “对我来说这是很有用的,因为我没有座机,家里没法上网,而用手机上网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选择。虽然有点贵,但总要付出代价的。”刚刚放弃了在国有部门任职机会的计算机专家亨利对记者说。他在原岗位的月薪不超过30美元。

  报道称,古巴政府3年来始终致力于推进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以改变在互联网及其技术领域相较于其他国家的落后状况。2017年底,古巴电信公司首次推出手机上网服务,但主要面向古巴部分官方媒体记者以及外国企业、使馆等特定用户。

  报道还称,目前3G网络在古巴全国覆盖率约为66%,3G技术的普及仍是一大挑战。

  “我认为这是推进古巴互联网发展进程的一大步,但有待观察的是电信基础设施是否已经做好了相应的支持准备。”信息技术专家诺尔赫斯·罗德里格斯对埃菲社记者表示。(编译/韩超)

标签:古巴;开通;移动数据;电信公司;参考消息;上网套餐;手机上网;当地人;套餐;收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