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飞1次就得涂1次?澳买F35战机后发现隐形涂料不耐用
2018年12月12日 15: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澳大利亚举行F-35A战斗机接机仪式,这架战机原被寄予厚望,但各界普遍质疑其性能,尤其是F-35隐形涂料在澳极度干燥与炎热气候下,可能维持不了多久就需更换。

  资料图:F35B闪电战机。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据报道,这是美国向澳大利亚空军首次交付的F-35A战斗机。澳军方宣称这项澳大利亚史上最大金额采购案,可让澳大利亚军力大跃进,但由于涂料耗损情况高于预期,最极端的情况,可能每飞行一次就得重涂。

  据悉,隐形涂料非常精密,稍微的刮痕可能就足以让雷达侦测到战斗机的行踪。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坦承,这方面的技术瓶颈仍待克服。

  澳大利亚斥资170亿美元,一共向美国购买72架F-35A隐形战斗机,飞行时速最高可达1975公里,未来将逐步取代老化的F-18大黄蜂战机。

  据报道,F-35战机昂贵的造价与保修成本曾遭到强烈批评,2017年在回答媒体质疑时,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把年轻男女送上战场保卫国家,就应该给他们最好的武器。

标签:澳大利亚;战斗机;涂料;美国;干燥;闪电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