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在《旧金山纪事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8年12月12日 15: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朔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11日在美国《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评论版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中美两国利益交融,尽早结束经贸摩擦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王东华表示,世界经济和国际市场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中美两国元首在G20领导人峰会期间进行了建设性会晤并共进晚餐,达成的多项重要共识之一就是停止新增关税。这个结果让许多对世界两大经济体及全球经济增长和市场稳定感到焦虑的人们松了一口气。

  王东华说,作为新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他今年8月上任以来访问了领区全部5个州。我很高兴同许多美国朋友进行交流,他们都希望中美经贸摩擦能够早日结束,以免对美国公司和消费者造成进一步伤害。

  王东华表示,中美经济相互交融,防止两国经贸摩擦进一步升级符合双方利益。例如,苹果公司2017年在中国大陆手机销售超过5000万部,目前中国苹果手机用户已超过3亿,接近美国人口总量。耐克公司2018财年在中国大陆的收入达51.3亿美元,增长21%,占其全球总销售额14%。然而,新增关税给双方带来巨大伤害。令人高兴的是,中美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使美国公司看到了继续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的希望。

  王东华指出,中国拥有13.9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据预测,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30万亿美元的货物和10万亿美元的服务。这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贸易伙伴都是巨大的机会。美国西海岸人民有着对华合作的强烈愿望。这在加州众议院今年8月30日通过的决议中得到反映。该议案呼吁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人文、贸易、气候变化、教育、旅游、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分歧甚至摩擦在贸易中是正常现象。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有希望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完)

标签:王东华;中美两国;摩擦;旧金山;总领事;美国;经贸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