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无畏女孩”雕像搬迁至纽约证交所 抗议性别歧视
2018年12月12日 15: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引起争议的“无畏女孩”(Fearless Girl)雕像10日被搬迁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大楼对面,吸引不少游客和路人观看和拍照。

  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纽约“无畏女孩”铜像正式“搬家”,出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对面。

  报道称,“无畏女孩”雕像被视为女性争取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它原本放在纽约华尔街铜牛对面。经过一轮争论后,纽约当局同意把它搬到三个街口外的纽约证交所大楼对面,永久摆放。

  据报道,“无畏女孩”雕像是艺术家维斯巴尔(Kristen Visbal)的作品,2017年3月妇女节时被安置在纽约金融区,原本计划的展示时间不超过一周,但因大受欢迎,当局决定将雕像留在原地。

  但铜牛像的创作者迪莫迪卡指责称,他的公牛雕像本意是代表着“世界的自由,和平,强大,力量和爱”,而“无畏女孩”的存在,将这一作品的信息转化为消极的东西。

  “无畏女孩”雕像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SGA)赞助,旨在抗议金融机构董事会缺少女性成员。SSG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yrus Taraporevala表示,自设立“无畏女孩”雕像以来,已有300多家公司响应该公司的号召,增加了一名女性董事,还有28家公司承诺将这样做。

标签:无畏女孩;雕像;纽约证券交易所;大楼;搬迁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