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朝开展第二次体育会谈 商讨联合组队参奥事宜
2018年12月14日 10: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卢泰刚表示,朝韩在14日举行的体育小组会谈中,将就组联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共同入场以及共同争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问题进行协商。

  资料图:2018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举行,朝韩代表团携手入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14日上午,第二次朝韩体育小组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卢泰刚在前往会谈场所——开城朝韩联络事务所之前表示,这不仅是朝韩间的体育活动,也是双方共同参加国际社会的大型体育活动,希望当天能按部就班地达成协议,取得良好的成果。

  11月2日,韩朝举行第一次体育合作小组会谈,商定向国际奥委会(IOC)正式提交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书。双方将在第二次会谈上进一步就合组东京奥运联队、开幕式共同入场等议题进行磋商。

  朝韩初步计划组队参加东京奥运会3至5项比赛,并实现在国际综合赛事中的第11次共同入场。

  据报道,朝鲜方面派遣体育省副相元吉宇等人参加当天的会谈。

标签:会谈;体育;东京;韩国文化;联队;观光;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