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外籍技能实习生8年内死亡174人 含98名中国人
2018年12月14日 11: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务省13日公开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截止至去年的8年里,有174名在日外籍技能实习生因事故、疾病等原因死亡,其中包括98名中国人。

  报道称,由于日本计划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规模,日本法务省在13日的在野党联合听证会上公开了上述统计结果。据悉,日本法务省还考虑公布原始数据。此外,厚生劳动省也发布了一项统计结果:截止至去年的10年里,包括实习生在内的外籍劳动者共有125人因工伤死亡。

  不过,由于法务省和厚劳省的数据是分别统计的,因此174人中因工伤死亡的人数尚不清楚。

  此外,在听证会上,实习制度推进团体“国际研修协力机构”还公布了截至去年的3年内有88名实习生死亡的统计结果。

  据了解,法务省的统计结果来自接纳实习生等的企业及团体等的报告。死亡的174人年龄在18岁至44岁。从国籍来,有98名中国人、46名越南人、12名印度尼西亚人、6名菲律宾人、4名泰国人、3名缅甸人、3名蒙古人、2名老挝人。

  死亡原因除疾病、溺水及工作事故外,还有因骑自行车等遭遇交通事故的死亡。

  听证会上,立宪民主党的长妻昭强调:“希望弄清实习制度的阴暗面”。国民民主党的山井和则呼吁:“如果不掌握实际情况,就无法采取预防的措施。”

  据悉,在野党指出技能实习制度是明年4月开始的新在留资格制度的基础。在野党认为要掌握实际状况,对统计时使用的原始数据本身的分析不可或缺,要求公布原始数据,法务省称:“将研究以何种形式提出。”

标签:法务;统计;外籍;日本共同社;原始数据;实习生;疾病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