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打算明年初重新评估公民赴朝鲜旅行禁令
2018年12月20日 08:30:55 来源:新华社 张旌

  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19日说,美国打算明年初重新评估公民赴朝鲜旅行禁令,以便美国援助团体及时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重审禁令

  比根19日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开始为期4天的行程。他将作为美方首席代表,参加美韩涉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韩朝合作项目豁免制裁等事宜。

  比根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打算明年初重新评估公民赴朝禁令。他获知,不少在朝援助团体担忧,受这一严格禁令影响,向朝鲜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可能受阻。

  他说:“我将在明年初与美国援助团体人员坐在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保障援助物资运送,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季。”

  按比根的说法,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要求他回国后重新研究美国民间和宗教团体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政策。

  他同时提及朝鲜上月“释放”一名非法入境的美国公民,认为朝方这一举动使美方在公民安全保障方面获得“更多信心”。

  美国公民布鲁斯·拜伦·洛伦斯10月16日非法进入朝鲜,朝方予以扣留;接受调查期间,洛伦斯承认自己“受美国中央情报局操纵”、非法入境朝鲜。朝方11月决定把洛伦斯“驱逐出境”,美国以“赞赏”态度回应。

  仪式从简

  韩国外交部说,比根20日将先与涉朝工作组韩方首席代表、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作“一对一”对话。21日,他将与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会面,商讨韩朝铁路和公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相关事宜。

  韩朝商定26日举行南北铁路和公路对接及现代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19日说,韩方希望仪式“从简”。

  白泰铉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方正与朝方协商在开城板门站举行开工仪式的具体方案。据韩国政府预估,仪式预算经费为7.02亿韩元(约合429万元人民币)。

  韩国政府原本打算本周派先遣队前往朝鲜,商议相关准备。白泰铉说,派遣日期没有敲定。

  韩朝将各自派出大约100人出席。韩国媒体报道,韩方拟出席官员包括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朝方拟出席人员包括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和铁道相张革等部级官员。另外,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有望到场。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开工仪式后预期不会立即动工,将作额外考察或确定项目计划。多家媒体报道,涉朝制裁是阻碍韩朝铁路和公路合作的原因之一。

  (原标题《美欲重新评估公民赴朝禁令》)

标签:美国;公民;朝鲜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