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政府将从明年4月起定期发布外籍工人数据
2018年12月21日 08:21:11 来源:新华社 张旌

  日本政府20日说,“接纳外籍工人”法案生效后,政府将从明年4月起定期发布外籍工人数量、所在地区和行业,防止他们集中在大城市。

  日本国会参议院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一项法案,拟新设两种针对外籍劳动者的签证类型,符合条件者可获得永久居留权。日本政府希望以这项政策吸引更多外籍劳动者,应对部分行业劳动力短缺的现状。

  两种新签证要求申请者熟练掌握日语。第一种名为“特定技能1号”,要求申请者在特定领域具有一定程度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期5年。获签者不得携配偶和子女一同赴日。

  第二种新签证名为“特定技能2号”,申请者需在特定领域有较高水平的技能。获签者可携配偶和子女一同赴日。这种签证可无限次续签,获签者实际等同于得到永久居留权。“特定技能1号”获签者有机会转为第二种。

  日本大城市人力紧缺状况比其他区域相对好一些。为防止外籍工人集中在大城市,法务省决定从明年4月起每3个月发布一次数据,包括外籍工人数量、从事行业和工作地区。

  根据新法案,日本打算从2019年开始的5年内接纳最多34.5万名外籍工人,所属行业为建筑、农业和医护等14个行业。“特定技能1号”相关考试将在明年4月启动,最初仅开放医护、住宿和餐饮3个行业。

  (原标题《日本将定期发布外籍工人数据》)

标签:日本;外籍;工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