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第三代GPS系统首颗卫星上天
2018年12月24日 06:5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3日将美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首颗卫星送入太空,据称该系统将拥有更强大的精确定位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美国东部时间23日8时51分(北京时间23日21时51分),一枚“猎鹰9”火箭携带美国空军的“GPS III SV01”卫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近2个小时后成功将卫星送入中地球轨道。

  这颗卫星又名“韦斯普奇”,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据称其定位精度是当前GPS系统的3倍,抗干扰能力是当前GPS系统的8倍。

  目前美国有31颗在轨运行的GPS卫星,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新发射的卫星将替换1997年7月发射的一颗GPS卫星。

  美空军负责GPS系统的官员史蒂夫·惠特尼说,新卫星不会立即投入使用,需要6至9个月在轨监测,另外还需要时间与其他卫星进行系统整合测试。

  据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未来20年发射32颗军民两用的第三代GPS卫星,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目前还有4颗GPS卫星发射合同。

  由于技术和天气等原因,“韦斯普奇”卫星的发射曾多次推迟。


标签:卫星;太空;定位能力;发射;探索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