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官员:政府部分停摆局面“很有可能”持续至明年
2018年12月24日 08:29: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3日消息,即将出任白宫幕僚长的马尔瓦尼当日表示,使美国陷入僵局的政府部分停摆局面“很有可能”延续到明年。

  由于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人在美墨边界墙预算问题上始终不能妥协,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圣诞节前宣布“关门”。马尔瓦尼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表示,“这种局面很有可能持续到28日以后,直到新国会开议。”

  这次“关门危机”争执点是美墨边界隔离墙的拨款问题。19日,美国参议院以口头投票方式通过临时预算决议,暂时搁置50亿美元边界筑墙经费,维持联邦政府运作到明年2月8日,但是特朗普拒绝签署。穆尔瓦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仍然坚持要求获得隔离墙资金。

  他还说,特朗普“愿意讨论更广泛的移民解决方案”。

  CNN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彭斯22日在与民主党领袖舒默的会谈中,提出花费25亿美元用于边界安全,包括修建隔离墙,但是民主党人表示,相关数额和细节仍然不可接受,坚持这一数字不能超过13亿美元。

  尽管特朗普的共和党目前仍然掌控国会参众两院,政府仍出现今年第3次局部停摆局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对此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关门”体现了共和、民主两党间又一次激烈博弈。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显示出初步胜利的姿态,于是准备在边界墙问题上抵制特朗普。作为反制,特朗普则欲以联邦政府“关门”的方式给民主党一个下马威。

标签:特朗普;停摆;美国联邦政府;僵局;边界墙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