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海啸或为火山喷发引起 航拍喀拉喀托火山浓烟滚滚
2018年12月24日 08:33:12 来源:

  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中国地震局网站刊发专家解读文章指出,此次海啸发生时,附近并未发生6级以上中强震。初步判断此次海啸是由于巽他海峡喀拉喀托火山喷发引起的。图为航拍喀拉喀托火山。

  喀拉喀托火山是多次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岛群,最高海拔800多米,水上面积大约10.5平方千米。据记载1883年喀拉喀托火山大爆发就曾引发大海啸,据称当时摧毁了数百个村庄和城市,造成三万多人遇难。

  2018年12月22日9点3分喀拉喀托火山再次发生喷发,喷发柱高出火口沿300-1500米,地震活动持续,最大振幅为58毫米,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发生了这次海啸。

标签:火山;海啸;中国地震局;最高海拔;火山岛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