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突访伊拉克!特朗普称美国不会继续担任世界警察
2018年12月27日 14:25: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先后宣布由叙利亚及阿富汗大幅撤军后,26日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及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陪同下突访伊拉克,探望驻守当地的美军。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前往战区探望美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7日报道,特朗普强调,不会从伊拉克撤军,但其他人也应该开始担负应有责任,因为美国不会继续担任世界警察。

  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连夜从华盛顿出发,26日晚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阿萨德空军基地。特朗普抵达后为早前的撤军决定辩护,但强调无意撤走驻伊的5000名美军。他说:“我想很多人都会同意我的想法。是时候开始动脑筋了。事实上,如果想在叙利亚做点什么,我们可把这里当作基地。”

  报道称,特朗普日前的撤军决定触发防长马蒂斯请辞。他向随行记者表示,不急于提名新防长,代理防长沙纳汉“可能会做较长一段时间”。在谈及政府停摆僵局时,他强调不会对民主党人让步,扬言准备一直等到修建边境墙的拨款为止。

  报道称,特朗普之后与妻子及博尔顿前往美军基地慰劳一众人员,并向他们送上圣诞祝福。

  首次到战区访问的特朗普是继小布什和奥巴马之后第三位访伊的美国总统。白宫表示,特朗普返回华盛顿途中,将顺道探访德国拉姆斯泰恩空军基地的美军部队。

标签:伊拉克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