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媒看2019年的世界:西方在争吵,中国在崛起,非洲不断在增长……
2019年01月02日 07:20:57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魏辉 王伟 柳玉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世界尤其是各大国来说,2019年的挑战一点不少。“2019,不确定的一年”,德国《柏林日报》1日称,100年前的1919年,是欧洲被美国超越的重要一年。100年后的2019年,国际秩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展望新的一年,你会看到西方的争吵,中国的崛起,非洲的不断增长……面对这种变化,美国并不甘心,要继续“美国优先”,欧洲正在艰难挣扎。

  “你们在外面狂欢,我在白宫加班。”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10秒的新年祝福视频。在舆论看来,特朗普的2019年并不好过。美国政府正遭受部分“关门”危机,1月3日开始,新一届国会就职,民主党人将正式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德国之声”称,长期以来,民主党高层一直淡化所谓反特朗普抵抗运动提出的弹劾呼吁。但现在民主党面临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最终不得不采取行动,“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特雷莎·梅呼吁支持脱欧方案,让英国渡过难关;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不要再逃避现实,因为“不可能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赚更多的钱”;默克尔做自我批评,对刚过去的这个“相当困难的政治年份”作了总结……从外媒报道的英法德等国领导人新年贺词的主题看,他们各有各的难处。路透社1日称,欧洲多重政治危机2019年将继续下去。如果英国想避免在3月份出现混乱的“无协议”退欧,现在就必须达成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向示威者做出让步,或许缓解了“黄背心”抗议活动,但他可能会面对越来越愤怒的民众的进一步对抗。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离任前,德国政治上仍将动荡不安。意大利也是如此。

标签:欧洲;特朗普;德国;非洲;美国;美国优先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