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未申报就组织抗议 法“黄背心”运动领袖遭逮捕
2019年01月03日 14:4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法国检察官办公室消息人士指出,“黄背心”示威运动领袖之一德鲁维,因为没有申报就在巴黎市中心组织抗议活动,遭到警方拘留。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4日,法国政府决定暂停调涨燃料税,但抗议者仍然在社交平台发布第4轮周末示威倡议,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据报道,数十名示威者2日稍早在法国知名景点凯旋门附近的麦当劳外面聚集,等待德鲁维到来。警方消息称,德鲁维就是在前往香榭丽舍大道时遭到逮捕。

  民众因为反对政府调涨燃油税,2018年11月在法国城乡发起抗议活动,由于示威人士身穿反光黄色背心,因而被称作“黄背心”运动。

  抗议活动后来扩大,演变成为发泄对总统马克龙各项亲商政策的不满,抗议者认为这些政策有利于富人。

  示威民众不断在巴黎和其他法国大城与警方发生冲突,马克龙声望也因此大受打击。

  德鲁维于2018年12月已被逮捕过一次。司法消息人士表示,他将在2019年6月5日就“携带遭禁的D类武器”出庭受审。

  常猛烈抨击马克龙的激进左派领袖梅朗雄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德鲁维又被逮捕,为什么?这是权力的滥用。被政治化的警方是在针对并骚扰‘黄背心’运动领袖群。”

  抗议爆发数周后,马克龙让步,宣布取消怨声载道的燃油税调涨措施,并承诺给领取最低工资的劳工加薪以及为退休年金领取者减税。

  尽管示威人数后来因此减少,抗议活动仍持续进行。

标签:抗议;背心;消息人士;示威;法国;领袖;黄背心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