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台风“帕布”来袭 泰南部居民及游客陆续撤离
2019年01月04日 14: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2019年第一号台风“帕布”(PABUK)将在近日快速卷进泰国湾海域,将给泰国南部从泰国湾至与安达曼海岸带来强降雨、强风和大浪,数万泰国游客及南部沿海地区居民陆续撤离。

  1月4日消息,2019年第一号台风“帕布”(PABUK)将登陆泰国湾,当地民众进入疏散中心避难。

  泰国气象部门警告称,目前位于泰国湾的台风“帕布”正以最高时速65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将侵袭泰国南部,直至本月5日为止才会逐渐停止,部分地区会出现强降雨天气。

  多个旅游景区关闭 数万游客撤离

  报道称,泰苏梅岛渡轮宣布从3日傍晚开始停止服务,5日恢复运营,而素叻他尼府安通群岛国家公园也宣布暂时关闭直至5日。

  为确保游客安全,泰国素叻他尼府苏梅岛宣布成立“帕布”应急中心,为广大民众和游客提供紧急救援服务,以应对台风来袭。

  据悉,因“帕布”临近,数万游客已撤离泰国著名岛屿和南部旅游胜地。圣诞新年假期还游客如织的帕岸岛和龟岛,早在2日开始就有大批游客撤离,以免因3日航运中断被困。

  部署避难所 泰南部数万居民撤离

  泰国总理巴育2日表示,政府已做好各项准备以应对“帕布”台风,并呼吁民众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做好提前防范。

  据报道,3日白天热带气旋中心位于那空是贪玛叻府东南500公里,当地政府正在准备约90个避难所,可收容8.6万人。

  据当地政府消息,该府约3万沿海居民已撤离至安全地方。政府计划在“帕布”来袭前撤离所有沿海居民。4日,当地学校全部关闭。

  此外,泰国有9家油气公司将海上钻井平台的2635名员工撤回陆地,仅留246人察看设施。能源公司已制定计划,以确保石油、天然气和电力的不间断供应。

标签:泰国;台风;游客;避难所;泰国游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