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脱欧在即加强边境管控 应对海上偷渡人数激增问题
2019年01月04日 14: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英国脱欧在即,大批偷渡客从欧洲大陆涌向英国。在英国内政大臣要求下,皇家海军和空军派飞机军舰协助解决危机。

  资料图:法国加莱地区。

  报道称,一旦正式脱欧后,英国和欧盟双方都不再受原来界定难民归属的都柏林协议约束,但英国或将难以向欧盟遣返任何涌来的偷渡者。

  根据欧盟都柏林协议,难民抵达欧盟必须在其首先抵达的国家登记注册。英国人开始担心,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就没有理由根据首先抵达国原则,将欧洲大陆涌来的难民遣返原来的欧盟国家。

  英国计划2019年3月底脱离欧盟。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调查发现,人蛇集团诱骗已经抵达法国加莱地区聚集的难民,“叫卖在英国关闭边境大门前偷渡英国的船票”。偷渡者登上一艘小橡皮艇前往英国需要交纳6000英镑的费用,从法国加莱到英国海岸最短的距离不超过33.3公里。

  2019年新年,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提前结束在南非的度假,紧急赶回伦敦,讨论英国海岸的偷渡客危机。在经过紧急磋商后,贾维德下令将原本在地中海参加搜救项目的两艘舰艇调回英吉利海峡,与已经在海峡中巡逻的边防舰艇一起堵截偷渡船只。

  贾维德表示,要避免突然冒出的众多难民葬身大海的悲剧,唯有部署皇家海军和空军。英国国防大臣已派出了“默西”号海岸巡逻舰、皇家空军飞机帮助解决难民偷渡的问题。

  据BBC统计,从2018年11月至12月一个月内,超过239人从法国加莱等沿海地点乘橡皮艇渡过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其中包括妇女儿童,大多数人来自中东地区。

标签:英国;欧盟;皇家海军;内政大臣;偷渡客;欧洲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