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中国去年在美专利持有数创纪录
2019年01月10日 08:01:20 来源:环球时报 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彭博社8日报道,中国企业在美拥有专利数持续上升。美国专利商标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共获颁12589项美国专利,同比增长12%,更相当于10年前的10倍规模。拥有美国专利最多的仍是美国企业,在美国颁发的全部308853份发明专利中,它们获得的专利占比达46%。在美国之后拥有美国专利最多的国家依次是日本、韩国和德国,中国排名第五。

  从具体公司专利数量看,去年同比实现专利数量两位数提升的公司仅有3家,除美国的福特公司外,另外两家都是中国公司,一家是华为,另一家是京东方。总部位于美国的IBM公司去年获得9100项美国专利,蝉联美国专利数量榜首。有分析人士指出,照中国当前发展的强劲势头,今后一两年就可能取代德国占据美国专利第四名的位置。

  彭博社指出,中国公司申请美国专利数持续上升,说明中方确实在积极开发自有技术。美国专利部门设有防止通过剽窃他人技术理念而申请专利的机制,不过该机制几乎从未使用。

标签:美国;中国企业;彭博社;德国;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