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三轴回转器可形成任意低重力环境
2019年01月10日 08:25:02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陈超

  日本松尾制作所与东北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可形成任意低重力环境的三轴回转器。该装置通过三轴回转机构,成功实现零重力环境、月球和火星的低重力环境以及数G的多倍重力环境。

  在地球上,生物会受到重力的各种影响。为了解重力带来的影响,需要使用能在地面上形成拟似零重力(μG)环境的回转器装置。回转器用于研究微生物等的重力反应,利用双轴回转机构可以再现零重力状态。使用新开发的三轴回转器可以形成任意低重力状态,研究这些环境下的细胞有助了解生物个体的运动、能量代谢、功能、形态及组织形成等。

标签:重力环境;回转器;回转机构;月球;重力状态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