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对抗“德法轴心”?意副总理宣称要掀起“欧洲之春”
2019年01月11日 08:04:0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韩硕】团结全欧的民粹主义者掀起“欧洲之春”,和欧洲各国的建制派、特别是“德法轴心”在今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一决高下!意大利极右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9日在访问波兰时,做出上述表态。而在此前一天 ,德法两国表示,将在本月22日签署新条约。德国外长马斯称,新条约是两国发出的遏制民粹主义的信号。

  根据意大利安莎社9日报道,当天在华沙和波兰执政党、民粹主义政党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会面后,萨尔维尼与波兰内政部长布鲁津斯基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位意大利极右翼领导人表示,现在的欧洲议会被“官僚主义者”把持,他建议意大利、波兰以及其他地区的民粹主义者通力合作,掀起“欧洲之春”。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0日报道,萨尔维尼表示,意波将成为这场“欧洲之春”以及“真正欧洲价值观复兴活动”的领导者,“我们准备给欧洲带来新平衡,注入新活力,”他说,6月后的欧洲,不管是在工作节奏上还是方向上,都会和现在不一样,官僚主义情况会降低,会更多关注安全问题。萨尔维尼还表示,罗马和华沙将建立“意波轴心”,对抗“德法轴心”。

  “2018年,民粹主义在欧洲卷土重来,”“美国之音”在去年年底以此为题总结称,民粹主义政党2018年在欧洲数国上台执政,而2019年,欧洲的民粹势力将目光集中到控制欧盟本身上来。此次欧洲议会选举,民粹势力将产生巨大影响,各国的中间派面临来自左右两派的攻击。

  德国政府8日晚发布消息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本月22日在德国西部城市亚琛签署新的友好条约,替代两国1963年签署的《爱丽舍宫条约》。新条约将加强柏林与巴黎在经济、外交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建立一个强大的、拥有行动力的欧洲,以及以和平和规则为基础的世界秩序。德国外长马斯9日表示,新条约将为欧洲发展带来新机遇,也是遏制国家利己主义和民粹主义的信号。英国《快报》认为,法德加强联盟,将引发“欧盟内战”,招致意大利的愤怒,罗马将会采取措施对此加以应对。

标签:欧洲;民粹主义;意大利;欧洲之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