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新西兰争“最陡街道”
2019年01月11日 08:08:20 来源:环球时报 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南部旅游胜地但尼丁的鲍德温街一直凭借“全球最陡街道”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吸引世界各地游客,但这个纪录面临威尔士小城哈莱克的挑战。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数据显示,但尼丁的鲍德温街坡度达到35%。许多游客都喜欢在这里玩倾斜角度的搞怪摄影,这样拍出的照片让这里的房屋看起来比意大利比萨斜塔还岌岌可危。不过,哈莱克街道的坡度经测量后竟达36%,目前正积极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来做验证。

  但尼丁的民众当然不愿丢掉世界纪录,从而损失游客。为此,有网友提出搞怪应对方案,那就是把坡度最高的地面抬一下,这样就能提高街道坡度,从而超过36%,保住“吸客”纪录了。

标签:鲍德温;旅游胜地;全球最陡街道;新西兰;南部;环球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