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前私人律师科恩同意赴国会作证 特朗普:不担心
2019年01月11日 09: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10日表示,他已同意2月7日赴众院委员会,就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一事作证。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科恩将于2月7日出席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向两名自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性付“封口费”一事提供证词。

  科恩是“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重点调查对象之一。

  科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达成我合作的承诺并向美国人民提供答案,我接受了主席以利亚•卡明斯的邀请,将于2月7日公开露面。我期待着有幸获得一个平台,以便对所发生的事件进行全面和可信的说明。”

  8月,科恩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认罪,对税务欺诈、向银行作虚假陈述以及违反竞选财务规定等罪名供认不讳。上庭期间,科恩称,竞选财务违规行为是在特朗普的指示下作出的。

  从那以后,他开始了与曼哈顿联邦检察官以及穆勒的合作,共接受了70多个小时的采访。去年11月,科恩还对另外一项指控表示认罪,承认他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项目谈判进展一事向国会撒谎。

  特朗普坚称,自己并未违反竞选财务法,因为“封口费”都是自掏腰包,还指责科恩向检方撒谎试图换取减刑。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恩一案的法庭文件中,检方并未对特朗普点名,而是用“联邦办公室候选人”和“一号个人”称呼他。

  10日,当被问及对科恩作证有何看法时,特朗普说,“我完全不担心。”

  加州民主党人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席夫(Adam B. Schif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看到科恩将出现在公众面前,他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让科恩出席他的委员会举行的私下听证会,讨论与通俄案有关的事宜。

标签:特朗普;美国总统;封口费;私人律师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