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亚洲杯:武磊两度建功 中国队3:0击败菲律宾提前晋级
2019年01月11日 23:42: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中国队11日在阿布扎比迎来了2019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菲律宾队。凭借上海上港前锋武磊的两粒进球以及于大宝的头球,中国队3:0击败菲律宾,提前一轮进入16强。

  郑智 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则0:1小负韩国。此役,中国队老将郑智解禁复出并担任队长,在上一场肩部受伤的武磊依然首发,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打入反超进球的于大宝继续担任替补。本场比赛只要取胜,中国队便可提前小组出线。

  开场仅3分钟,蒿俊闵便在禁区外完成了首次射门。第23分钟,菲律宾发动快速反击,形成前场三打二的局面,但中后卫冯潇霆用胸部封堵了对方的射门。第33分钟,蒿俊闵左路起球,吴曦的头球稍稍偏出。

武磊(右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第40分钟,控球率占优的中国队终于破门,蒿俊闵右路横传,武磊在禁区线附近原地转身打门,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头顶钻入网窝,1:0!

  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上半场结束前,菲律宾队的一脚远射颇具威胁,被颜骏凌托出横梁。中国队带着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第51分钟,中国队再次觅得良机,武磊接队友过顶球凌空垫射被对方门将化解。

武磊(左二)庆祝第二粒进球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第65分钟,蒿俊闵与武磊再次联袂奉上进球,前者右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武磊右脚凌空抽射再下一城。

  第80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在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这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建功。

于大宝(左二)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3:0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标签:中国队;进球;于大宝;菲律宾;比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