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CPTPP 11国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反对保护主义
2019年01月20日 07:47: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11国部长级会议声明反对保护主义)

  签署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11个国家19日在东京举行了该协定生效以来的首次部长级会议。会后各方发布联合声明,表达了反对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的立场。

  当天的会议讨论并确立了有意加入的国家或地区需要完成的具体谈判程序等事宜,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表示担忧。声明指出,为对抗贸易保护主义,应大力推进自由贸易,扩大CPTPP的规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保护主义正在世界范围蔓延,扩大自由贸易圈非常重要。

  2018年12月30日,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和秘鲁等11个国家签署的CPTPP正式生效。

  2017年1月,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参与TPP谈判的其他11国对原协定作出修改,形成CPTPP。CPTPP覆盖4.98亿人口,签署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3%。

  根据这份协定,签署国将撤销或削减工业品和农产品的关税,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提供便利措施。另外,各国还将合作降低手机国际漫游资费,取消跨境数据交换限制,共同制订禁止网络交易诈骗行为的法令等。

标签:伙伴关系协定;太平洋;会议声明;自由贸易;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