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首相重回欧盟寻求谈判 拍照面无表情互动冷淡
2019年02月08日 13:4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会晤欧盟领袖,要求修改“脱欧”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虽然特雷莎•梅在会谈现场拍照时面无表情,互动冷淡,但她最终争取到与欧盟进一步会谈的机会。

  据报道,特雷莎•梅与欧盟商定的“脱欧”协议1月遭英国议会压倒性否决,随后英国议会投票授权特雷莎•梅重回欧盟谈判,针对有重大争议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做出“重大且有法律效力的改变”,让英国不至于“受困于”欧盟。

  欧盟去年11月通过与特雷莎•梅商定的“脱欧”协议,但这项协议迟迟无法获得英国议会通过,欧盟多次表明要听听特雷莎•梅提出什么说明。特雷莎•梅7日访问布鲁塞尔,先后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面,但互动气氛冷淡,她也未多公开发言。

  特雷莎•梅首先与容克会面,双方在媒体前不如过往谈笑风生,特雷莎•梅拍照时全程几乎面无表情,最后仅简单道谢就快速离开。欧盟委员会会后发布新闻稿,容克强调“脱欧”协议无法重新谈判,但不反对在另一项政治宣言上添加一些措辞,以阐明未来关系,容克也同意与特雷莎•梅2月底前再度会谈。

  随后特雷莎•梅前往欧洲议会,与塔亚尼及欧洲议会“脱欧”指导小组主席费尔霍夫施塔特会面。会后塔亚尼发表声明称,距离3月29日“脱欧”期限仅剩数周,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经济和人民带来灾难。

  塔亚尼强调,欧洲议会支持欧盟的“脱欧”协议,这是唯一能让英国不会失序退出的解决方案。

  费尔霍夫施塔特表示,边境保障措施在“脱欧”协议中绝对是关键因素,如果出现问题,应该从政治宣言中解决问题。他呼吁应提出更具约束力及更精准的政治宣言。

  特雷莎•梅最后与图斯克会面。图斯克此前曾表示,对于毫无计划、不知道如何安全“脱欧”却贸然推动“脱欧”的人,“地狱会替他们保留特别位置”,此话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图斯克遭到批评后,7日仅在社交网站上说僵局还没有突破,需要继续会谈。

标签:特雷莎;欧盟;会谈;爱尔兰 责任编辑:陈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