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破坏军控体系或致难以预料后果
2019年02月10日 11:1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9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9日说,美国破坏全球军控体系或将导致难以预料的后果。

  涅边贾在俄第一频道电视台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表示,美国正在破坏军控体系,着意扩充军备,威胁世界安全。俄方无法预料今后事态将如何发展,发生意外冲突的风险也正在增加。

  他认为,当前冷战时期的矛盾仍存在,其主要原因之一是俄推行独立外交政策,而西方国家无法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对俄施加影响,西方因此充斥不满情绪。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标签:中导条约;美国;俄方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