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研究称空间站可建于小行星内
2019年02月12日 08:3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数以百万计的小行星富含矿物资源,而这些通常都是地球上稀缺的资源。这些小行星就在那里等待着有人凭借足够的技术和资金来获得所有这些财富,然后带回地球。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月6日报道,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专家托马斯·迈因德尔及其团队进行的一项研究提出,人类可以将空间站设置在一个自转的小行星内,这个方式可以让人类从“内部”开采小行星的资源。这项研究刚刚发表在美国阿奇夫论文预印本网站上。

  报道称,最近五年来,人们对太空采矿的兴趣日益浓厚。基本想法是将探测器发射到遥远的小行星上,开采矿物和稀有金属并将它们带回地球,或直接用其在太空建造飞船和其他设施。

  问题在于用传统方法开发小行星是不可能的。事实上,大多数小行星的重力非常弱,以至于常规挖掘的撞击足以使所有设备漂浮在太空中。

  报道称,但迈因德尔及其同事的解决方案不会有这个问题。实际上,如果将空间站直接建在一个自转的小行星内部,就会产生人造重力,从而可以进行开采工作,同时保护采矿平台及其居民免受辐射等环境危害。

  该团队将空间站模拟成一个圆柱体,设想建在一个椭圆形的小行星内。但这个想法只适用于少数小行星。迈因德尔说:“科学研究和科幻小说之间的界限在这里有些模糊。我认为,在对小行星资源进行真正的开采前,至少还要等20年左右。”

标签:小行星;地球;矿物资源;参考消息;开采;空间站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