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持旅游签证 近期可到新西兰这个地区打工6周
2019年02月18日 11: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从2月25日开始,持旅游签证也可以到新西兰Hawke‘s Bay(霍克湾)地区工作了——从事果园农业工作6周。

  据报道,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宣布北岛Hawke's Bay(霍克湾)进入“临时性劳动力短缺期”,这意味着短期放宽就业规定,持旅游签证的也可以临时性进入当地的果园、葡萄园从事农场工作。

  据悉,本次宣布的劳动力短缺期限为6周,从2月25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

  新西兰政府会在临时性劳动力短缺期进入第四周时,重新评估劳动力市场状况。“如果届时劳动力短缺的状况还得不到缓解,我们将考虑延长短缺期。”

  一般预测,Hawke’s Bay的摘果旺季要持续到5月中旬,目前的劳动力短缺数量300-400人。

  自从2018年10月以来,社会发展部也填补了215个当地的果园工作岗位,并鼓励愿意从事户外体力劳动的人联系他们。在有些情况下,季节工人们在培训、住宿、交通、设备等环节上,新西兰Work and Income部门还会给予支持。

  所以,如果在此期间,持旅游签来到新西兰,并在上述地区找到了工作,那么就可以申请签证条件变更(Variation of Travel Conditions,简称VOC),能够在该地区从事至多6周的季节性工作。

  报道称,新西兰最低工资目前是16.5新西兰元,一小时相当于七八十元人民币。在果园打6周的工,手快体力好的朋友估计旅游费用都赚回来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旅游签证持有者每次入境后,只有一次从事季节性工作的机会。不能在入境后多次申请季节性工作,除非再次入境。

标签:新西兰;旅游签证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