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二战著名照片“胜利之吻”男主角辞世 享年95岁
2019年02月19日 08: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的美国水兵门多萨(George Mendonsa)已辞世,享寿95岁。当年他在纽约时报广场与人群共庆二战结束,并与一名女子拥吻,留下了这张著名的照片。

  门多萨的女儿告诉《普罗维登斯快报》,17日,门多萨在罗得岛密德顿(Middledon)一个照护机构中摔倒,疾病发作不治。

  胜利之吻是摄影师艾森斯塔当年为《生活》杂志(Life)拍摄的4张照片之一,标题是“对日作战胜利日的时报广场”, 门多萨在照片中弯身亲吻一名身穿白色护士服的女子。

  门多萨二战期间在太平洋服役,拍照当天是他的返乡假。他一直对人自称是这张照片中的水兵,但直到最近透过脸部辨识科技才得以证实。

  被他拥吻的女子佛莱曼(Greta Zimmer Friedman)已在2016年过世,享寿92岁。

标签:胜利之吻;二战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