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班牙议会选举提前 三个右翼党或在议会中占优
2019年02月25日 07:12:57 来源:新华网 陈丹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西班牙3个右翼政党所获席位合计有望在下届议会占据多数。

  西班牙《世界报》23日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50个议会席位中,人民党、公民党和“呼声”运动可能合计瓜分169至179席。其中,人民党将获71至75席;公民党获54至58席;极右翼政党“呼声”运动获44至46席。

  这项民调2月19日至22日以1200人为调查对象。路透社报道,这是大规模民调第一次显示右翼政党总席位将在西班牙议会占优。

  因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案遭议会否决,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上周决定,4月28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这项民调所获结果显示,桑切斯所属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有望赢得110至114席,成为第一大党,但不构成多数。

  作为西班牙新兴政党,“呼声”运动的势头先前遭低估。它去年12月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议会选举中获得109席中的12席。

  近几周多项民调就哪些政党可能结成执政联盟说法不一,却都预期工人社会党领跑并且比2016年议会选举时获更多席位。

标签:西班牙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