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91届奥斯卡获奖片单出炉,最佳影片这周就能看
2019年02月25日 12:53: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薛莹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第91届奥斯卡举行颁奖典礼。

  获五项提名的《绿皮书》最终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该片将于3月1日上映。

  今年获得十项提名的《罗马》获得了最佳导演、 最佳摄影、最佳外语片。

  皇后乐队的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奖。

  《黑色党徒》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首次获奖的斯派克•李激动地抱住了塞缪尔•杰克逊。

  作为首次获得提名的超级英雄片,《黑豹》拿下了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原创配乐,漫威的副总裁上台领奖时泪花闪现。

  此外,充满了中国元素,由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电影公司发行的动画短片《包宝宝》获得最佳短片。

  30年来首次没有主持人

  颁奖表演嘉宾撑场

  因为凯文•哈特退出,今年是奥斯卡30年来首次没有主持人的颁奖礼,现场就靠颁奖嘉宾串场和表演嘉宾的表演来活跃气氛。

  一开场就是当•兰伯特、皇后乐队的表演,带来两首皇后乐队的经典曲目“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当皇后主唱弗雷迪•默丘里出现在舞台的大银幕上,台下观众们起立鼓掌。

  此次皇后乐队的音乐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在奥斯卡上获得了最佳男演员、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

  《一个明星的诞生》的导演布莱德利•库珀和主演Lady Gaga,则是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始唱电影的主题曲《Shallow》。随后两人来到台上,库珀弹钢琴,Lady Gaga演唱,深情款款。这首歌最后如愿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Lady Gaga上台领奖,激动落泪。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输赢不重要,而是要永不言弃,如果你有梦想,为此而奋斗。”

  《绿皮书》拿下最佳影片

  《罗马》抱憾只拿三奖

  今年获获五项提名的《绿皮书》最终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该片将于3月1日上映,可以说是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

  而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罗马》获得10项提名,最后只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三个奖,遗憾与最佳影片失之交臂。

  《罗马》最先获的是最佳摄影奖,摄影就是导演自己。

  随后《罗马》战胜了《小偷家族》、《冷战》,拿下了最佳外语片。阿方索•卡隆上台领奖时,感谢雅利扎•阿巴里西奥 、玛丽娜•德•塔维拉等演员和剧组人员,他说自己从小看外语片长大,比如《教父》,耳濡目染,受到很多启发,他还感谢了家人和家乡墨西哥。

  当晚《罗马》拿下的第三个奖项是阿方索•卡隆的最佳导演,卡隆之前凭《地心引力》已经拿下过一次最佳导演。上届奥斯卡最佳导演,也是卡隆的老乡托罗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埃及裔马雷克获影帝

  英国戏骨科尔曼拿影后

  此次奥斯卡影帝角逐十分激烈。有四获奥斯提名的《副总统》中饰演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克里斯蒂安•贝尔。还有布莱德利•库珀(《一个明星的诞生》)、威廉•达福(《永恒之门》)、拉米•马雷克(《波希米亚狂想曲》)和维戈•莫滕森(《绿皮书》)。

  最终,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饰演皇后乐队的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拉米•马雷克拿下了奥斯卡影帝。据悉,拉米•马雷克是埃及裔的美国演员,也是奥斯卡12年来首位非白人影帝。

  上台领奖的他超级激动,哽咽着说:“小时候的我就在为自己的身份挣扎,试图找到前面的路。而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关于移民的故事。我是埃及来到美国的第一代移民……现在发生的,正在写进我们的故事中。我从此一生都会珍惜。”最后他表白了同样参演该片的真•女友露西•宝通,两人因该片开始交往,“你抓住了我的心!”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给了在《宠儿》中出演英国安妮女王的英国戏骨奥利维亚•科尔曼。此次科尔曼最终PK掉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出演《贤妻》老牌女星格伦•克洛斯。科尔曼的表演十分精湛,此次也是实至名归。

  阿里拿下第二座小金人

  正在热映的《阿丽塔》的反派就是他

  马赫沙拉•阿里凭借《绿皮书》最佳男配角,他确实在电影中奉献了精湛演技,为了演好这个天才钢琴家,他硬是苦练了三个月钢琴,对自己的气质、坐姿,甚至手臂和手指的姿态都严格要求。

  这次也是阿里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去年已凭《月光男孩》获得过一次。他也是继丹泽尔•华盛顿之后,第二位拥有二座小金人的黑人演员。

  阿里是目前好莱坞炙手可热的男演员,今年他还主演了《真探》第三季。在眼下正在影院热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中他出演反派维克特。

  马赫沙拉•阿里发表得奖感言:“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祖母,我这一生耳边都在回响她说的话,她告诉我,如果一开始没有成功,那就继续努力。”

  雷吉娜•金凭《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获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上台时,需要整理裙摆,“美队”克里斯•埃文斯贴心地伸手让她扶上台时她激动地哭了,感谢了著名黑人作家、电影小说原作詹姆斯•鲍德温,也感谢了台下的妈妈,以及和她一起提名的女演员们等。这次的最佳女配竞争非常激烈,她战胜了“石头姐”艾玛•斯通、蕾切尔•薇姿还有艾米•亚当斯。

  饱含中国元素的《包宝宝》

  拿下最佳动画短片

  由导演石之予执导、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电影公司发行的动画短片《包宝宝》获得最佳短片。石之予是皮克斯的第一个华裔女导演。

  电影讲述了一个华裔加拿大女性因空巢而备受沮丧,当某天她包的一个包子“活过来”之后,一切都发生巨大变化,她再次找回了做母亲的感觉。这部影片展示了中国式母爱。

  石之予上台发表感言时表示:“我想对那些躲在自己草图本后面的女孩们说,别害怕对世界讲出你们的故事。”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绿皮书》

  ★最佳女主角: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

  科尔曼致谢表示:“感谢我的丈夫艾德,他现在肯定快哭了,但我可不会。”

  ★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这也是12年来首位非白人影帝。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十分激动哽咽着说,小时候的自己“在为自己的身份挣扎,试图找到前路。”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这也是阿方索·卡隆继《地心引力》后第二次拿下此奖

  ★最佳原创歌曲:《一个明星的诞生》

  Lady Gaga凭借《一个明星的诞生》主题曲“shallow”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她在激动落泪的致辞中说,“感谢布莱德利·库珀,只有你能跟我一起唱这首歌”,还表示,“输赢不重要,而是要永不言弃,如果你有梦想,为此而奋斗。”

  ★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 《假如比尔街能说话》

  ★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副总统》

  ★最佳服装设计:《黑豹》

  ★最佳艺术指导:《黑豹》

  ★最佳摄影:《罗马》

  ★最佳音效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混音音效:《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外语片:《罗马》

  ★最佳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阿里在2017年曾凭《月光男孩》拿过奥斯卡最佳男配,两提两中!

  ★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

  由皮克斯第一个华裔女导演&第一个女短片导演石之予执导,探讨美籍华人家庭的父母与孩子的关系。

  ★最佳纪录短片:《句尾》

  ★最佳视觉效果: 《登月第一人》

  ★最佳真人短片:《皮肤》

  ★最佳原创剧本:《绿皮书》

  电影讲述了一名黑人钢琴家,为前往种族歧视严重的南方巡演,找了一个粗暴的白人混混做司机。在一路开车南下的过程里两人矛盾不断,引发了不少争吵和笑料。

  ★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

  影片根据2014年罗恩·斯塔尔沃斯所著的自传改编,讲述了一名科罗拉多州的黑人警察,成功潜入当地的3K党组织做卧底的故事。

  ★最佳原创配乐:《黑豹》

  ★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

  斯派克·李获最佳改编剧本,著名的“常年得不了奥斯卡个人奖项”的导演之一这次破零,李激动地跳到塞缪尔·杰克逊身上。

标签:奥斯卡;Lady Gaga;狂想曲;最佳原创;最佳导演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