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去年经济增速为4.1%
2019年02月27日 11:06:35 来源:经济日报 张保

  记者张保报道: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泰国2018年经济增长4.1%,为6年来最高水平。

  具体来看,政府支出有所放缓,但在民间消费、民间投资增长以及商品和服务出口加速的带动下,社会总支出仍持续扩张。制造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宾馆酒店业和交通运输业增长迅速,但农业和建筑业表现乏力。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总投资增速约为3.8%,其中民间和公共投资增速分别为3.9%和3.3%。民间和政府消费增速分别为4.6%和1.8%,进出口商品总额分别增长14.3%和7.7%。

  据认为,在重大基建项目拉动下,2019年政府投资将加速。民间消费将继续增长,民间投资有所改善。国际贸易、产能、投资趋势将更加清晰。预计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将在3.5%至4.5%区间。

标签:泰国;增速;国家经济;最高水平;民间投资;民间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