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拟向西奈半岛派自卫队员 系安保法新任务首次适用
2019年02月28日 14:3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媒28日报道,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2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四大臣会议,决定最快于今春向在埃及西奈半岛对以色列和埃及两军展开停战监视活动的“多国部队观察员团”(MFO)派遣2名陆上自卫队员作为司令部工作人员。

  这将是“国际联合和平安全活动”这一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中新设的任务首次适用。防卫相岩屋毅近期拟发出准备指示。

  2015年成立的安保相关法内容上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相似,但对于不由联合国统辖的维和行动,该法新设了允许派遣自卫队的规定。安倍政府希望通过谋求扩大自卫队的海外活动,来显示对国际贡献的积极态度。

  派遣目的地是位于西奈半岛南部沙姆沙伊赫的MFO司令部。2月上旬首相助理薗浦健太郎等人在当地确认了治安局势。防卫省也有意派出调查团,若判断满足停战协议等参加PKO的5项原则,就将由内阁会议决定派遣。

  MFO基于1979年埃以两国和平条约,从1982年起在西奈半岛实施,主要任务是监视停战。美国等12个国家派遣共约1200人,日本自1988年度起实施财政支援。此前,日本新接到了派遣司令部工作人员的请求。

标签:司令部;监视;埃及西奈半岛;大臣会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