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青少年持刀暴力犯罪呈泛滥之势
2019年03月01日 08: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8日电 英国警方28日披露,青少年持刀暴力犯罪案件近阶段来频繁发生,已呈现泛滥之势。

  英国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长戴维·汤普森(David Thompson)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最近英国各地接连发生的持刀暴力犯罪事件是“国家紧急事件”,呼吁采取行动制止流血事件。

  警方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伦敦发生了17起谋杀案,其中9天内发生6起。本周二有5人被刺,其中4人在不到8小时内遭到袭击,1人死亡。在伯明翰,三名青少年在两周内死于持刀袭击;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发生269起持刀暴力犯罪案件记录。

  英国犯罪与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加赛德(Richard Garside)分析,一些地区的刀具攻击次数突然增加并不奇怪,是长期存在的贫困和报复“两者毒化结合的结果”。

  西米德兰兹警察局和犯罪专员大卫·贾米森(David Jamieson)表示,“必须对长期被忽视的青少年帮派组织采取有效行动,因为这几乎是青少年直接进入犯罪和暴力的道路。”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安妮·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有2.7万名年龄在10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被认定为帮派成员。报告还称,31.3万名儿童认识一名帮派成员,其中3.4万名儿童经历过暴力犯罪。

标签:青少年;暴力犯罪案件;英国警方;伦敦;帮派成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