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燃油税或卷土重来?法国环保部长不置可否
2019年03月01日 14:2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法国环保部长德鲁吉(François de Rugy)表示,“燃油税目前正处在讨论阶段”,他承认2018年“黄背心”运动的导火索—提高燃油税问题非常棘手。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6日,巴黎遭遇自2018年11月以来的第14轮示威,示威者在巴黎市中心游行抗议。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德鲁吉说:“我们不能一方面在能源转型上花费巨大,另一方面不考虑营收问题”。

  法国“黄背心”运动始于2018年11月中旬,起因是群众反对政府调涨燃油税,自发组织街头抗议。报道称,目前法国政府对2020年是否调高燃油税问题还没有做出最后表态。最近几位内阁成员支持调高燃油税,但在2月中旬内阁会议上,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我们肯定不能通过提高税收,来回应民众的愤怒”。德鲁吉则说,目前法国民众需要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2月26日,马克龙表示可能无法按照原来计划恢复燃油税涨价的措施,但可以根据世界原油价格变动,适度调整燃油价格。

标签:燃油税;黄背心;欧洲时报;导火索;法国;环保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