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把欧盟当敌人?美媒:"美国优先"正让美被孤立
2019年03月03日 11:18: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西欧就特朗普单边的交易式外交政策敲响了警钟。它有充分的理由:特朗普政府把矛头直接对准了欧盟,而欧盟自1957年以来一直是欧洲治国理政的核心。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20日刊文称,一些欧洲国家担心,一旦欧盟解体,就会出现新的灾难:一个由宿敌国家组成的四分五裂的欧洲,就像二战前的那个欧洲一样。

  文章称,欧洲国家承认,它们帮助制造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它们的防务开支不像它们所承诺的那么多;在这一点上,特朗普说的是对的。

  文章指出,欧盟也没有兑现它给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南欧国家带来繁荣的承诺。数百万难民和经济移民的涌入引发了民粹主义的反弹。

  特朗普政府也正在给这些挑战雪上加霜。

  文章称,除了质疑北约组织的必要性之外,特朗普还抨击欧盟是对美国利益的威胁。他说:“我认为欧盟是一个敌人,尤其在贸易领域。”他甚至指控欧盟的成立主要是为了损害美国。他在去年的一次政治集会上说:“它的成立是为了占我们的便宜。”

  一位欧洲官员对记者说:“欧盟是欧洲的维和组织。”

  因此,当特朗普和他的助手们插手欧洲内部事务,试图扶持那些想要瓦解欧盟的政客时,那就不只是一种不守规则的谈判战术了。这是对欧洲各国政府60多年来所一直致力的事业的严重威胁。

  出生于波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去年曾发推文说:“有了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文章称,就在特朗普努力破坏欧盟的同时,他也在要求欧洲国家为他和他的优先事项做更多的事情。

  特朗普要求它们也退出伊朗核协议,虽然没有成功,但大多数欧洲国家都遵守了美国实施的新制裁。特朗普还希望它们向叙利亚派遣更多军队,与此同时他却把美国军队撤走。

  文章认为,这正在变成一个恶性循环:特朗普政府施压,欧洲国家对此拒绝。其结果是导致老盟友在曾经意见基本一致的领域里越来越难合作。

  这看起来像是一场濒临破裂的婚姻——而且没有婚姻顾问。在那之前,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正在发展至这位总统坚称他不想看到的结果:美国被孤立。


标签:特朗普;欧盟;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