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载人版“龙”飞船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曾响起警报
2019年03月04日 08:5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3日成功与国际太空站对接。飞船是在离地球表面超过400公里的上空对接成功。不过,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向地面报告,美国“龙-2”(Crew Dragon)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后,俄舱段响起警报,显示氧气发生系统出现故障,但这是误警。

  据报道,“龙”(Dragon)太空船由猎鹰9号火箭(Falcon 9)搭载,2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飞船内有一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太空人承受的各项数据。飞龙发射升空27小时后,对接任务在国家标准时间10时51分展开,位置则是在新西兰北方上空距离地球表面大约400多公里处。

  虽然太空船与太空站的连接看似缓慢,但国际太空站与太空船都以超过27000公里时速绕行地球轨道。

  国际太空站上的三名宇航员包括美国的麦克林(Anne McClain)、俄罗斯的柯诺年科(Oleg Kononenko)和加拿大的圣贾克(David Saint-Jacques)在国际标准时间时间13时30分打开气密舱。

  不过,据NASA网站地面与太空之间的对话,宇航员报告说,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响起警报,显示“星辰”号服务舱“Electron-VM”氧气发生系统发生故障。后来发现这是误警。

  在征求俄方意见后,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指示宇航员将警报视为误报。“龙-2”飞船对接后,国际空间站的“结构”发生变化,因此触发警报。

  据悉,这次任务是测试,发射时太空船内只载了一个假人。预定今年稍后才进行载人任务。

  “龙”飞船将停靠在国际太空站到8日,然后脱离太空站坠入大西洋,届时将使用4具降落伞减速。

标签:飞船;国际空间站;太空船;国际空间站宇航员 责任编辑:陈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